出土文物展 盡覽韓國傳統服飾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7日訊】一個國家的傳統服飾,蘊藏著獨有的特徵。而守護民族的固有傳統,就是守衛民族精神的根基。在韓國的博物館中,正在展示發掘出的遺物,帶您一覽韓國傳統服飾的風采。

八月份,韓國國立大邱博物館開始展示發掘出的遺物,由此可以一睹美不勝收的傳統服飾風采。

展覽會以“絲、織造、色、衣”四大主題,依次展示了衣物製作的各個流程。

國立大邱博物館學術研究師 閔紫:

「我們國家的韓式上衣,自古代一直流傳到朝鮮時代,中間經過了非常多的形態變化。特別是在朝鮮時代,由於形態變化太過突出,僅從韓式上衣就能看出朝鮮時代的鮮明特點。」

把溪寺,是寺院中為佛像鍍金時的佛服裝物。朝鮮時代的英主大王所穿的禦衣不是一般的白色,而是藍色。

國立大邱博物館學問藝術研究師 閔紫:

「因為我們國家位於東方,所以藍色非常重要。藍色具有象徵崇高或世外桃源的意味。」

朝鮮時代思悼世子的女兒,正祖大王的姐姐?衍郡主墳墓中出土的唐衣,特點是用織入金絲的高級衣料製成。

深具意涵的傳統服飾之美,是否激起您的思古幽情呢?

新唐人記者 孫榮晙 韓國大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