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不在籍投票 估計百萬人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日訊】2012總統大選,又有大變革,內政部加速腳步,推動不在籍投票,讓軍警,受刑人跟在外地工作唸書的人,不用返鄉也可以投下神聖的一票,不過民進黨立委則是持反對態度。

每次總統大選,許多民眾都要帶著政見跟印章,趕回戶籍地,才能投票,不過2012大選,不用這麼麻煩了,內政部打算推動不在籍投票,不用回戶籍地,就可以投票,不過卻被懷疑,背後有政治考量。

內政部長 江宜樺:

「基本上這是一個廣泛獲得,民意支持的政策,綠營的人有一些顧慮可能是多慮了,因為一個制度的推行不會是,為了針對某一個政黨,或某一個族群的投票而來。」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

「在外讀書的學子,全部支持國民黨嗎?在監獄的受刑人,全部都支持國民黨嗎?民進黨可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內政部否認有任何政治考量,因為初步規劃,可以不在籍投票的人,包括各地選務人員,軍警跟受刑人,還有在外地工作跟唸書的人,並沒有包含華僑跟台商,加起來大約有百萬人,會受到影響。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這樣集中式的,掌控式的不在籍投票,是違反民主程序,違反公民意志,這樣子的選舉會造成,社會認為選舉不公的動盪不安。」

民進黨揚言,不在籍投票,不可能輕易過關,說要全力維護,2012大選的公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