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太保廠大火 居民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3日訊】台塑集團的南亞太保廠,上午8點多突然起火燃燒,原本只是濃煙密佈,但因為無法控制火勢,到下午4點多還沒撲滅,還好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傷,不過附近居民前往關心,卻不料和廠方以及維持秩序的員警爆發口角和推擠衝突,場面一度火爆。

原本只是冒濃煙的火場,燒了3個小時後,突然冒出火舌,火焰夾帶濃煙,看起來相當可怕,這場火也把居民燒到廠外。

居民:

「現在是怎麼樣啦?」

到了現場,卻被廠方拒絕在門外,居民氣憤得差點把鐵柵門給推倒。

聲音來源:員警

「弄起來啦,不要啦,不要啦。」

聲音來源:廠方人員VS.居民

「你是什麼階級啦,(起來,起來),(現在還在處理事情啦!)你也了解清楚一點,開門,開門,一定要進去啦。」

居民生氣是因為南亞太保廠,週日上午8點20分左右,生產保鮮膜和珠光紙的工廠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單位雖然動員將近20輛消防車,一個上午還是沒辦法控制火勢。

當地居民:

「說這樣沒毒啦,你們有沒有聞到?說這樣沒有毒啦。」

當地居民:

「誰說沒毒,這種東西誰說沒毒。」

當地里長:

「我們這裡的里民很老實,大家都是農夫,都很老實,沒關係,這次大家試試看。」

由於南亞太保廠,和嘉義中洋子工業區就在附近,2個工業區都是台塑集團所屬的工廠進駐,卻數次傳出工安意外,當地3個里的居民現在已經計劃,要像麥寮一樣進行長期抗爭,也要追求沒有恐懼的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