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獨產珠光紙 月損失1.5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這回遭祝融之災的南亞嘉義廠,主要是生產防水又撕不破的珠光紙,主要用在名片,月曆,包裝用途,雖然南亞這回損失每月約1.5億元,對業績影響不大,不過今天股價一度逼近跌停板,分析師認為,台塑集團3個月內3度大火,恐怕已經影響投資人和外資信心。

攤開這些名片,裡頭這一張最特別,用力撕,不會破,淋水也不會爛掉,因為它是使用加了聚丙烯和碳酸鈣製造而成的珠光紙,不過成本比一般名片貴一倍,其他用途還有月曆,包裝袋和雜誌。

名片業者 黃先生:

「基本上(價格)會受到波動,那因為引進的話,我們的紙類型的話,也是有很多替代可以選擇,不過這類紙基本上以南亞為主啦。」

擔心南亞嘉義廠大火影響供貨,不是沒有原因,珠光紙不但是南亞獨家供應,這回火災後停產,產能馬上短少3成,月營收立刻蒸發1.5億元,造成南亞一度大跌超過6%,差點跌停,所幸同集團台塑台化黑翻紅,台塑化則小跌。

分析師 郭海培:

「未來的一年裡面,恐怕在嘉義廠都沒辦法順利生產,因為這個廠幾乎全毀,但是這個廠對南亞的營收比重來講,其實並不重。」

只是分析師擔心的不光是業績問題,而是這把火延燒出管理上的問題,畢竟從7月到現在,台塑集團已經發生過3次大火。

分析師 郭海培:

「這個(六輕)復工的動作,會不會受到這一次南亞火災的影響,出現一些變數,顯示他們在整個控管過程中,確實有一些讓外界質疑的地方,當然我們不能確認是,他螺絲有沒有出現鬆動狀況。」

台塑集團各大石化廠,的管理問題,恐怕已經讓投資人和外資的持股信心,受到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