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6坍塌意外 監委到場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發生坍塌意外,在檢察官和土木技師以及交通部長毛治國的勘查後,已經著手拆除有立即危險的部份,今天有工傷協會等多個團體前往行政院陳情,要求調查工安事故原因、追究政治責任,並立法限制公共工程外包政策。另外,這一起造成七死三傷的工安意外,也引起監察院關切,上午有監委專程到北山交流道的工地,調查整起事件。

意外現場還是滿目瘡痍,工程人員調來大吊車,一旁還有挖土機也出動幫忙,先將危險的鋼架移動到安全的地點。

由於有些支撐架已經扭曲損毀,因此移除障礙物的難度頗高,工程人員不敢大意,這時二位監察委員到場關切,罹難的台籍領班莊永和的家屬也來陳情。

罹難領班莊永和太太:

「他們就一口咬定說我老公,就是他們的承包商,他們的雇主,說那些外勞就是我老公在帶的。」

家屬表示包商將責任推給死者他們不能接受,監委隨後更向國登營造了解轉包事宜。

國登營造工地副主任 游修賓:

「下游包商大概非法使用外勞,他們(外勞)當天才進來,我們工地是沒有用外勞,我們不知道他們之前工作狀況怎樣,(但是勞委會前面已經有查過,有一兩次有罰款,說他們工作時間),沒有,勞委會沒有查到非法外勞。」

不過家屬,立刻反駁:

罹難領班莊永和哥哥:

「你工地主任外勞來這邊多久,你不知道嗎,真的沒有嗎,主任,你出來講,你當天,昨晚說我弟弟,是他們的承包商,疑似承包商,不是嗎?」

家屬火氣很大,但監委表示會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監察委員 李炳南:

「勞委會在外勞雇用制度上面,到底是有沒有什麼地方有改善的地方,入出境管理局,外勞進來以後,你現在看到這些人,現在是怎麼樣也沒有掌握。」

而除了二位監委之外,交通部長毛治國也已經到場勘查情況,希望協助釐清整起事件的發生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