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返台慶雙十 最看好綠能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全球華商經貿學員聯誼總會今天(3日)起舉辦第10屆全球年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表示,政府無論在政策面或是法律面都朝向調整投資環境,希望獎勵華商回台投資。政府推出六大新興產業,綠能產業還是最被看好。

原本五月底在曼谷舉辦的第十屆全球華商年會,因為當時泰國政局不穩而取消,改到十月份在台北舉行,適逢雙十國慶,包括僑委會委員長、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出席致詞,鼓勵企業把握回台投資好時機。

立法院長 王金平:「現在整個國家的一個經濟發展及投資的環境也已經大有改善,諸如我們政府現在宣告,我們有六大的新興產業,也期待大家回國來進行投資。」

另外,包括文化創意、電動車、綠能建築、專利商品化及雲端運算等新興智慧型產業,台商也都相當看好,認為是良好的投資標的。

全球華商經貿聯誼總會 總會長 邱啟宜:「未來的方向當然就是我們的綠色能源、綠色產業能夠提升下去的話,我想非常能發揮我們最大的商機。減碳能源方面,尤其是現在經濟已經慢慢好轉,我想我們有非常特殊的發展。」

由於今年年會剛好在雙十國慶前召開,主辦單位還與僑委會規劃僑胞返台健檢活動,同時參訪中南部工業園區、促進與傳統產業交流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