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鯛GLOBAL G.A.P認證 躍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4日訊】台灣鯛是台灣最大產量、也是出口到歐美最多的養殖魚類,台灣鯛其實就是改良過的優質吳郭魚,台南業者利用魚塭養殖,肉質嫩,無土味,在今年7月通過 GLOBAL 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認證,養殖協會理事長表示,認證的流程非常嚴格,一個檢驗項目不過,整批魚貨就會被退回,業者用心的目的,就是要將台灣鯛推上世界舞台。

台灣鯛產銷班業者,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終於取得GLOBAL 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認證。

養殖協會理事長 蔡阿玉:「認證的流程非常嚴格,一個檢驗項目不過,整批魚貨就退回,要在重新養殖再檢驗,對業者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也是一種努力。」

從養殖環境、飼料餵食到出貨,均由公正第三者把關,就是要讓消費者覺得好吃又安心。

水產養殖生產合作社主席 陳連益:「認證過的台灣鯛不是業者要賣就可以賣,有第三者幫消費者把關、檢驗與認證,才可以出售。」

養殖協會總幹事 黃楷勝:「飼料是具有高蛋白組成份,所以魚的肉是白色的,不像其它沒認證的魚肉是黃色的。」

現場也有廚師表示,認證過的台灣鯛,不管、煎、煮、炒、炸樣樣好吃,但要注意的是新鮮度與烹調時間

現場講解廚師 楊文達:「魚肉煮太久會散掉,還比較不好吃,火侯的時間剛好,吃起來口感好又有甜味。魚肉若不購新鮮,很容易有腥味」

這一次共有29位產銷班業者通過GLOBAL G.A.P認證,養殖面積約50公頃,業者的用心,要將台灣鯛推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