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招募空姐 6000人搶200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國內線的立榮和港籍的國泰航空,都在5日招募空服員,立榮徵35人,薪水5萬起跳,國泰要招募200人,薪水6萬起跳,還首度把學歷門檻降到高中,吸引6千人報名,初步刷掉一半,但還是有3千人面試,由於國泰航空薪水福利比照外商公司,吸引不少空服員跳槽。

化上亮麗的彩妝、腳踩高跟鞋、穿上窄裙、襯衫、梳包頭,想當國泰空姐競爭激烈,面試這關多達3千人。

面試者:

「國泰航空是外商公司,算是我的第一志願,它的起薪也很高,它飛的航線也非常多,所以我可以到歐洲美洲等地方旅遊。」

面試者:

「像立榮就可能比較不會去報,因為畢竟還是想要飛比較多地方,就是比較國際化的航線。」

國泰空服員 吳小姐:

「加入到現在九年的時間,(加薪幅度)大概是兩倍,兩倍以上左右,有分紅,然後不定期都會有一些獎金,只要公司有賺錢我們就賺錢。」

如此優渥的待遇,比照外商公司有分紅又有租屋等津貼,讓國泰航空一徵才就是大爆滿,其中有不是跳槽的人。

國泰航空副理 侯恩錫:

「(門檻)高中畢業今年把學歷放寬,主要就是要配合全球在空服員招考,系統的一致性,所以把條件做放寬。」

算算國泰的錄取率,只有3%,月薪有6、7萬,而國內線的立榮也在同一天徵才,缺額35名,錄取率不到2%,薪水5萬起跳,接下來還有新航也要招考,月薪超優渥,高達8萬,長榮招募200人,月薪則是5~6萬。

顯然外籍航空的待遇較為好,但空服員得長期旅居國外,適應當地民情,逢年過節可能無法返鄉,這些求職者都得好好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