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幸福推手」 咖啡庇護工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身心障礙者在回歸社會的過程中,常遭遇挫折與阻礙。咖啡庇護工場的成立,除了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外,也希望讓他們能直接面對消費者,提升生活的自主能力。

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這群身心障礙者所煮的咖啡可不輸一般人喔!『咖啡庇護工場』中近20位身心障礙學員,要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

再耕園長 姚淑芬:

「其實他們有一些的能力,只要能夠訓練好,其實他們是可以工作的。」

咖啡庇護工場的成立,讓身心障礙學員有機會直接與一般民眾接觸,但對學員來說也是一種考驗。

再耕園園長 姚淑芬:

「從開始適應新的場所,練習泡咖啡,接待員工跟病人、家屬,甚至社區居民,然後有更廣的客源,有更多的練習。」

身心障礙者的成長是需要學習的,更需要家人與社會大眾用愛心去灌溉。

身心障礙者的媽媽:「她畢業曾到別的公司上班,她就是不能接受,社會也不能接受,員工也會異(另)眼看她。」「家長要幫他們走出來,他們好,我們也就好了。」

身心障礙者:「(在這裡工作)很開心,因為這裡有很多朋友。」

嘉市議員 王美惠:「我們出一點力,對他們家庭來說是很大的力量,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咖啡庇護工廠」是身心障礙者回歸社會的搖籃,他們期望社會大眾能多接納身心障礙者,讓他們更有自信,找到走回社會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