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普查 發現數千新物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5日訊】用10年時間,耗資6.5億美元,世界上第一次的海洋普查在近日完成,確定了數以千計的海洋生物新物種。這次評估也將有助於研究從氣候變遷到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海洋的影響。

來自80國的2700名專家,耗資6.5億美元,利用10年時間,完成國際海洋生物普查。

將已知的海洋生物物種,小到蠕蟲,大到藍鯨,從冰冷的北冰洋到灼熱的火山口海底,所生存的生物種類,從23萬提高到了25萬。

這次共發現超過 6000個新品種,大部分是甲殼類動物和軟體動物。

伊恩博士(Dr Ian Poiner):「我們發現了海底生物的多樣性是這樣豐富,這是我們第一次得到了這些消息。」

研究也被拿來評估氣候變遷和石油污染的影響。另外,人類因為過度捕獵,讓鯊魚、金槍魚和海龜等動物,十年內數量銳減九成。

自然歷史博物館 布克斯秀 教授 (Professor Boxshall):「有許多事情需要關注,有些事情我們立刻可以著手做,只要我們有這個意願。」

這項「物種大豐收」,讓科學家感到振奮,不過仍然有75萬其他物種尚未發現,等著人類繼續在汪洋中探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