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心、臺中情 音樂文化開始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2010臺中學研討會以「音樂心、臺中情」為主題,邀請多位活躍於國內音樂界的臺中演奏家與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弦樂團合作,演出臺中市作曲家的創作樂曲。

什麼樣的音樂,可以代表台中?音樂家張炫文、賴德和,告訴你。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教授 許智慧:「他所作的一首合唱曲 叫做 「台灣的搖籃 」,這個曲子它融合了台中市過去的民謠風,然後現代創作意念,還有未來展現整個樂曲知度,展現了未來音樂的鋪成,這首曲子我們也將在音樂會中來表演,非常能夠代表台中的台中市民的音樂,我想這個曲子非常適合。」

「2010臺中學研討會-音樂文化篇」,邀集學者、專家一同深入挖掘、凸顯有關臺中各個層面的文化內涵,希望能夠譜出更美妙的音樂旋律。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許貴芳:「我們今年台中學研討會,是一個「音樂心、臺中情」為主題,希望能夠來讓美妙的音樂旋律,能夠來譜出我們台中市的音樂文化過去、現在與未來。」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人文學教授 魏麗敏:「包括我們台中整個音樂方面,有一些創作的音樂家,還有相關台灣文化一些美好的音樂,然後讓我們有思古之幽情,同時也可以凸顯我們台中市這麼重視文化,尤其是在音樂方面。」

10月7日、8日晚上將在臺中市文化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舉辦精采的研討會、與音樂演奏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