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峰會期間 西藏團體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10月5日亞歐峰會的第二天,非政府組織西藏之友來到峰會現場門前,希望歐洲領導人能像溫家寶提出西藏問題,並希望中共能恢復與達賴喇嘛的代表的對話。

這次抗議活動被安排在歐亞峰會的媒體中心跟前。

非政府組織“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現在我們知道溫家寶離我們非常近,所以我們要求歐洲的領導人和中共談論人權問題。」

抗議人士喊著口號:“我們要,自由!”“停止在西藏的屠殺”“醒來吧,歐盟!”

非政府組織“國際西藏運動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 歐洲負責人文森:「我們相信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的領導人,比如巴儸佐、首相萊特姆、阿希頓、範‧龍佩,他們應該向溫家寶提出西藏問題。」

非政府組織“西藏之友”主席英恩‧赫曼說,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尼泊爾還是其他許多地方,西藏人的處境比從前糟糕了許多。

「我們非常希望中共能恢復和達賴喇嘛代表的對話。」

西藏人衿茨都卡(Gyaltsen Dolker) 16歲就因為維權而被抓,她說她在獄中遭受的種種酷刑,幾天也悉數不完,而且事隔多年,身上的傷痛仍未能痊癒。

「不只是西藏人在受苦,其實中國人也是一樣,這真是太遺憾了,因為中國這個國家和她的文化是那麼美麗,中國人一定得清醒過來,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臺 比利時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