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載女性影展 議題堅持深又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女性影展星期五開始,在西門町新光影城熱鬧登場。影展主軸依舊以女性為主,這一次更請來不少國際導演共襄盛舉。台灣導演郭笑芸的「與愛無關」作為開幕片,要用紀錄片的方式呈現男性家暴議題。

今年女性影展放映58部片,探討議題既廣且深,新聞局副局長期待女性影展為國內的女性影像和文化發展帶來更多刺激。

這次影展的開幕片,《與愛無關》,台灣的導演郭笑芸,以紀錄片訴說家暴事件,僅僅為了說服片中家暴當事者與家庭,就花了她半年的時間。

女性影展一向是國際與國內合作,透過影片詮釋兩性議題,許多國際新銳女性導演,也在現場一起分享拍片心得。

名模姚采穎也因本屆焦點紀錄片「拍我:女模秘辛」是以模特兒為題材,特別出席站台。

名模 姚采穎:「」

台灣女性影展除了提供女性作者發表平台,更是許多台灣女導演的搖籃,嚴肅且深入的議題,是女性影展十七年來,不變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