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政首長晚宴 聚焦貨幣匯率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本周末在美國華府召開年會,七大工業國將舉行財長會議;預料貨幣爭議仍是本次會議的主調之一。

近日來,國際舞台上出現「貨幣戰爭」影響經濟復甦力道的聲音,讓主要工業國家把貨幣匯率問題視為這次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年會的重要議題。

今年9月15日,由於日圓急速升值影響外銷,日本打破過去六年慣例 ,首度進場干預。不過,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日本不會採取任何長期或大規模的政策手段,來讓日圓貶值。如果未來日幣依然快速升值,日本政府已經做好準備,隨時採取行動。

為了維持經濟復甦,取得較有利的出口優勢,許多國家目前仍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試圖讓本國貨幣貶值。

但各國財政首長們也開始意識到,這樣的貨幣戰爭將帶來危機,特別是美元持續放貶,恐怕將連帶造成其他各國貨幣繼續走貶。因此各國首長都提出呼籲,應協商出更能推動全球經濟穩定復甦的策略。

在剛結束的歐亞和歐中峰會上,歐盟再度敦促中國做出努力,解決人民幣匯率低估問題,以免國際貿易失序。目前中共當局只讓人民幣匯率小幅調升,匯率依然處於偏低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