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騰慶典--2010韓國天安興打令慶典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10-10

每逢秋高氣爽的十月,韓國全境都會舉行各種慶典。今天將為您介紹韓國中部城市天安舉辦的“天安興打令慶典”。讓我們一起到歡快的慶典現場去看看吧。

記者:由喇叭,嗩吶,鼓,鑼等組成的樂隊喧嘩著走過。這是當皇帝御駕親臨或達官出巡,軍隊行進,及國家發生大事時才登場的韓國吹打樂隊。韓國朝鮮時代的皇帝和王妃,還有身穿美麗傳統韓服的宮女行列映入眼簾,仙女們緊跟其後。

10月5日至10日,“2010天安興打令節”在韓國天安舉辦。近年來,這一慶典以“舞蹈慶典”蜚聲海內外,並成為韓國秋季慶典的代名詞。除2009年因新流感蔓延活動被迫取消外,至今已是第七屆。

6日下午於天安市中心舉行街頭巡遊時,參加者包括來自中國,日本,斯里蘭卡,俄國,芬蘭,土耳其等國家的23個歌舞團,國內外共計261個團六千餘人,可謂盛況空前。

菲律賓的西卡達歌舞團,俄國的高仁喀歌舞團,烏茲別克斯坦的坡迪雅,印度的皮希皮希等,身著本國傳統服飾表演的各國民俗舞,吸引市民們聚精會神的觀看。

當天遊行隊伍的焦點,是全部團員均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當身穿藍白相間團服的七十餘名團員行進時,響起市民們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參加本次慶典的管樂隊中,屬天國樂團規模最大。

二十餘名身穿金黃色服裝的學員緊隨天國樂團,他們演示的法輪功功法深深吸引住觀眾們。天國樂團和法輪功功法演示隊伍所到之處,觀眾們紛紛按動快門拍下這精彩瞬間。

當日晚七點,六千餘人在天安三距離公園參加了開幕式,隨後世界民俗舞,韓國舞蹈,芭蕾舞,及當紅歌星相繼登場演出。

此外,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各種豐富的體驗活動,如民俗遊戲比賽,世界文化體驗博覽會,老年人像棋比賽,烹調比賽等。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林虎韓國天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