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氣候變遷會議 減排分歧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0日訊】星期六,在天津聯合國環境變遷會議結束之際,中國和美國互相指責,提高了會議的緊張氣氛。

會議的主要分歧,在於碳排放量的透明度、排放量的核查,以及對發展中國家的資金和技術的援助。

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兩國的總排放量,占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的40%。

美國要求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做出更加確實的減少排放目標,而中國代表團團長,則指責美國應該先盡到自己的責任,然後再批評別人。

今年七月,美國參議院沒有通過將排放減量17%的法案。

中國許諾,繼續致力於去年哥本哈根會議上承諾的,到2020年將單位產值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礎上減少40%到45%。然而,中共政府在兌現承諾方面的記錄,卻令人擔憂。

去年的哥本哈根會議上,已開發國家許諾在2012年為發展中國家籌集300億美元,協助發展中國家開發可再生能源。然而,如何分配這筆資金的問題,卻威脅著這項許諾的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