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回溫家寶撤彈說 綠委:定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1日訊】馬英九總統10日在國慶致詞時表示,大陸當局最近表達有關撤除飛彈的言論,對兩岸關係有正面的意義,應該儘早實現,不過,卻遭到民進黨立委批評說,馬總統應該明確訂出時間表或條件說,來要求對岸撤飛彈。

馬總統選在國慶日上,首度回應中共總理溫家寶的撤彈說。

總統 馬英九(2010.10.10):

「我們看到大陸當局最近表達,有關撤除飛彈的言論,我們認為這對台灣,跟大陸的兩岸關係有正面的意義,應該早日實現,發展自主國防的力量,持續向外採購,不能自製的防禦性武器,是我們必要而且不變的政策。」

馬總統這幾句話,被擴大解讀是向中共高層傳遞某種訊息,民進黨立委倒不這麼看。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馬總統在這個空話的基礎上去打轉,事實上是轉不出新名堂,如果可以的話,馬總統因為台灣跟中國的關係,現在處於空前的好,如果是真的話,那就請馬總統提出時間表來要求,提出條件說來要求,(溫家寶)他一說最終,(馬英九)一說盡快,那到底是什麼,還是遙遙無期。」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但是我們希望要撤彈就趕快撤,而不要扯淡。」

就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對台灣是不是真的能夠持續對外購買防衛性武器有疑慮。

國民黨立委 林滄敏:

「國防預算上從歷年來,一直該要有的保衛的,防衛性的武器(預算),我們是沒有減少啦,是不是,只不過是怎麼承購,人家願不願意賣給我們,這也是一個問題啦。」

面對各界質疑,馬總統恐怕還是得有個明確說法,才不會被說成是在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