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升破31 台幣今往30.7挺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亞洲炒匯熱錢是不是真的擋不住?台幣11日升破31大關,收在1美元兌換30.998元,創兩年兩個月新高,12日匯市一開盤,台幣繼續往30.7挺進,一度升值2角多,不過,幅度趨緩,收在1美元兌換 31.070元,有專家認為央行干預有了成效,有的卻認為,還沒升完,仍有挺進30大關的壓力。

記者VS.銀行行員:

「小姐您好,請問這個兩萬塊新台幣,今天可以換多少美元,我幫你算算看。」

現在正是換外幣的好時機,同樣台幣2萬塊,比5日硬是多換回美金4元,但想賺多一點的,要像這位先生一樣,緊盯匯率表,猛寫筆記,蘇先生看好亞洲貨幣走強,準備拿退休金買外幣存款。

外幣投資客 蘇先生:

「人民幣升得高的話,我們台幣一定也跟著走,(30守得住嗎),守不住的,這不可能的。」

就是這些炒匯換匯需求,帶動台幣一開盤又升值2角多,挺進30.7,不過盤中漲幅剩下1角。

匯銀人士 葉碧純:

「大概30.9附近作整理,再進一步就是升破,比如說你們所謂的30.219,馬英九防線應該是不太可能。」

經濟學家 楊家彥:

「如果大家都一起升值,那即使那個時候我們破三十,可能影響也不一定會很大。」

對新台幣防線在哪看法分歧,因為得全看央行阻升力道強弱,先是宣示彭三條,再來三不一沒有對策,接著金檢銀行有沒有炒匯。

經濟學家 楊家彥:

「說要對熱錢課稅,我覺得他不斷的釋出,其他國家都有作,台灣也有可能會作,我覺得那個是霹靂手段,因為以前我們從來也沒實施過。」

會不會使出熱錢稅這樣的阻升絕招,沒人敢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