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臨近 高失業率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接近10%的失業率成為美國選民最關切的問題,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造成不公平貿易競爭,使美國出口衰退,工廠紛紛倒閉工人失業。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倒數,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兼的選戰氣氛也越來越熱烈,不過兩黨和美國選民在這次的選舉有一個共同的認識,他們發現在中國低價貨品連年不絕的攻勢下,產生的壞處逐漸超過享受低價的好處。

從民眾到候選人,今年大家普遍的共識就是,中國的低價商品,讓美國工廠倒閉,進而造成美國的高失業率,對經濟復甦造成阻礙,其中,矛頭又指向中共壓低人民 幣價值,讓中國製產品價格較為便宜,並使中國對美國大量出超,《紐約時報》(NYT)在10號指出,過去一週少有29位候選人的競選廣告中出現了中國。他們指出由於加強中美貿易或有利於中國的法案,過份的親共反而導致美國國民飽受痛苦。

在本月初,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人民幣匯率法案,擴大美國政府提高關稅制裁中國操縱匯率的權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