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高弊案 黃錫薰供稱奉郝指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檢調偵查新生高改建弊案,發現案情有向上延燒的趨勢,抗告被駁回的北市前新工處長黃錫薰向檢方供稱,不管是增加標案金額、還是加速進行,都是奉市長指示,怎能說他貪污呢?不過郝龍斌反駁,說不可能做這麼細部的指示,只要求如期完工,一切要合法。

到大我新舍,替老人家歡度重陽節,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心高歌,新生高弊案,羈押中的前新工處長黃錫薰說,一切都是奉市長指示辦理,不過郝龍斌從容回應。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做為一個市長啊,我們對於重大工程要求如期如質的完工,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在市政會議中間,也非常明確指示,依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簡單講,就是很清楚,就是一切要合法。」

郝龍斌出面澄清,但被羈押的黃錫薰卻大聲喊冤,指出97年3月11日的市政會議記錄,郝市長要他們盡快完成新生高改建以免影響花博,並指示「下次一定要標出去」,加速行政流程,並調整標案合理預算,所以黃錫薰才會了為符合市長和議員的要求,增加3億的標案金額。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不會做這麼細部的指示,檢調如果要約談我,我非常樂意來配合。」

新生高弊的火,眼看快燒到郝龍斌身上,加上最近又因為花博爭議,和對手蘇貞昌的民調變成只差3個百點。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每一次碰到一些重大事件,當然對我的民調會有一些影響,當國際花卉博覽會正式開幕,大家看到豐富的內容,一定會對我個人,以及我們市府團隊執行力,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郝龍斌信心滿滿,但實際成效如何,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