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罷工影響 法煉油廠 暫停交付燃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4日訊】法國工會抗議政府把退休年齡延後到62歲,進行全國大罷工,今天已經是第三天。現在連燃油的供給都出現問題,法國12家煉油廠中的9家煉油廠被迫停工,而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旗下煉油廠已暫停交付燃油。

工會表示為了讓政府停止實施退休改革計畫,他們會讓整個國家處於停頓狀態。在離巴黎70公里處的格朗普伊煉油廠工人們已經投票決定降低生產,停止交付燃油,其他六家道達爾(Total SA, TOT)旗下的煉油廠也已經暫停交付燃油。

總工會成員曼考恩說:「煉油廠不再生產燃油,正在關閉,也就是說到星期四晚上,煉油廠將完全停止運行。」

他還表示關閉煉油廠是史無前例的,他警告說一旦完全關閉,重新啟動要花費兩週時間。道達爾公司雖然仍在向加油站調運庫存燃油,但未來8-10天法國可能會出現燃油緊缺。

法國石油工業聯合會(UFIP)主席史蘭思凱(JEAN-LOUIS SCHILANSKY)說:「現在對消費者來說還沒有出現嚴重的供應問題,但如果下週煉油廠仍然罷工,那麼一些地區會出現嚴重問題,我們會看到燃油分配帶來的衝擊。」

上星期五,法國石油工業聯合會曾估計,罷工在1到2個週內不會對燃油供應產生影響。法國工會星期二發動五個星期以來的第四起全國大罷工,根據警方估計,有一百二十三萬人參與,不過工會宣稱約有三百五十萬人響應,這是四起工潮中人數最多的一次,罷工已經使得鐵路航空交通嚴重受阻,不過,截至目前,法國政府堅持拒絕妥協,並表示這項改革方案是讓退休制度得以繼續的唯一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