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變黃金 台灣鯛醞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提起吳郭魚,如果您的印象還停留在便宜的家常魚類,那可就錯了,現在市面上所稱的「台灣鯛」就是經過改良後的吳郭魚,魚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從魚鱗萃取研發出的「美人凍飲」,更因為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成為目前最夯的美容保養聖品,現在就我們透過鏡頭,帶您到嘉義東石塭仔社區一探究竟。

東石鄉塭仔社區的「台灣鯛」引進海水養殖,魚肉少有臭土味,肉質更Q,深受饕客的喜愛,目前已經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甚至成為日本人最愛吃的生魚片。

台灣鯛達人 陳明村:「台灣鯛在諸羅協會都有認證,我們的魚都銷歐盟、美國、韓國、日本。」「一年可以生產大約12萬公斤以上的台灣鯛。」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是要外銷的,做魚排用的,很重!很重!」

以前「魚鱗」大部分被丟棄或粉碎後做成肥料,現在在基隆水產試驗所指導下,研發出「美人凍飲」,豐富的膠原蛋白,成為當今養顏美容的盛品。

台灣鯛達人 蔡秀蕊:「把它(魚鱗)熬4個小時,魚鱗把它撈掉,用黑糖把它攪和一下,冷(卻)了以後,放冰箱冷藏以後,它自然就會成果凍了。」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有兩種口味:這原味,這塊是冰糖(做的),這是黑糖做的,可以去腥味。女人吃了會很漂亮,永保青春美麗。」

遊客:「甜甜的、綿綿的,好好吃,而且不甜哪!對女生很好,不會胖。」

不起眼的台灣鯛魚鱗,經過研發再製,看見在地產業「點鱗成金」的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