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杯的茶 斯里蘭卡泡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世界最大的一杯茶有多大?斯里蘭卡用5個小時,泡出了一杯4000公升的茶,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什麼樣的茶要花上五個小時去泡?

在斯裏蘭卡板球場上一個超巨大的茶杯,裡面裝滿了4000公升的水,隨後加入64公斤的茶, 875公斤的奶精跟353公斤的糖,沏出的奶茶可以倒滿32000個普通茶杯。

金氏世界紀錄代表雅裏森(Alison Ozanne)在場確認了這項記錄:「上一個記錄是去年創下的三千公升,正好是一年多以前的九月,那是一項巨大的成就。今天他們打算製造更多的茶,目標是4000公升,這是很驚人的紀錄。」

斯裏蘭卡板球隊隊長桑賈卡拉(Kumar Sangakkara)試了茶的味道後說:「我想,像今天這樣,我們又再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很驕傲,我想人們會再次注意到此刻正在世界上閃耀的斯裏蘭卡這一名字。」

斯里蘭卡是全球最大的茶葉出口國,占到了世界茶貿易量的20%,世界四大紅茶中的錫蘭高地紅茶就是來自於斯里蘭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