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希望營 智利礦工家屬五味雜陳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受困長達69天後奇蹟重生的33名智利礦工中最早被救出的3人,星期五已經獲得醫生許可出院返家。 另一方面,救援期間,提供礦工家屬居住、互相鼓勵、打氣的基地----希望營,也傳來打包的聲音。

看到親人一切安好,家屬們心裡百般滋味。礦工塞戈維亞(ARTURO SEGOVIA)的表姐瑪莉亞(MARIA GALLEGOS)說:「他們從礦井獲得了重生。」

礦工伽利圭羅(JORGE GALLEGUILLOS)的妻子莉莉安娜(LILIANA)嘮叨:「我孫子讓他發誓別再去礦井了。」

礦工瑞嘎達(OMAR REYGADAS)的女兒亞歷杭德拉(ALEJANDRA REYGADAS)希望,礦工們能看到被稱為「希望營」的礦上家屬營。她說:「最後,希望營已經變成了一座迷你城市。」這座城市的市長就是瑪莉亞。

早晨,在希望營,瑪莉亞跟大家一起收拾東西,準備搬家。要離開這個生活了一個多月的地方,她感既萬分。「我又歸心似箭,又不想離開。我們在這兒有太多的回憶,太多的開心。我們一起經歷了像地獄一樣的恐懼,也經歷了他們返回地面的巨大快樂。」

八月下旬,在確定礦工們依然活著後,受困礦工的親屬就陸陸續續搬到礦井附近的家屬營,他們每天一起祈禱,一起吃飯,互相傾訴心中的掛念,互相鼓勵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們的存在,也給生活在腳下的礦工,帶來了希望和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