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出院 2名治療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鏡頭轉到地球的另一頭,智利,受困地底69天的33名智利礦工,在全數被救出之後,目前礦工們的身體狀況良好,到15號(星期五) 為止,已經有31人陸續出院回家,另外2人轉至普通醫院接受治療。同時,智利全體獲救的33名礦工,已經入稟法院,向礦主索償16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四億九千萬元的賠償。

日前成功獲救的33名礦工,一出礦井,他們就被送往醫院檢查身體狀況。

地區衛生負責人寶拉.紐曼恩(Paola Neumann)醫生說:「今天有31名礦工出院,另有兩名礦工分別被診斷出暈眩與牙科疾病,因為他們不需要複雜的醫療照護,幾小時之後,智利保安協會將轉送他們到其他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這些礦工被困在700米的深井下長達69天,在前2週與外界失去聯繫的日子裡,只能吃少許分配到的食物,每人每天分配到一湯匙的罐頭金槍魚,也喝過被油污染過的水。

醫師表示,儘管如此,他們沒有嚴重的健康問題,健康出奇的好。

專家表示,這些礦工最持久的創傷可能是心理上的,而大眾的關注可能使他們復原的過程複雜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