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舉行千里單騎為兒童籌款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3日,在雪梨兒童醫院舉行了“1200公里騎自行車為兒童醫院捐款活動的開幕儀式。這項活動從2006年舉辦以來,所籌集的款項全部用於改善先天性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的研究,得到了許多慈善機構、私人公司、銀行以及紐省議員的支持。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澳洲雪梨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1200公里騎自行車為兒童醫院捐款”活動於10月13日正式開始。包括奧運會游泳金牌得主鄧肯阿姆斯壯在內的30名車手,將用6天的時間完成1200公里的路程,計劃於19日抵達佈里斯本的皇家兒童醫院。

在10月13日的活動開幕儀式上,組織者柏勒先生表示(Trevelyan Bale, Event Organiser),該活動在2006年由他和好友理查森共同發起的,目的是為雪梨兒童醫院和布里斯本皇家兒童醫院的籌集資金。

「這是我們第4年舉辦這樣的活動了。到今天為止我們籌集的資金已經超過 44萬澳幣了,我們希望到達布里斯班的時候能超過45萬。」

雪梨兒童醫院的呼吸科主管傑菲副教授表示(Associate Professor Adam Jaffe), 患有先天性呼吸系統疾病的兒童將受益於該項籌款。傑菲副教授:「我們非常需要社會的支援,來幫助我們更好的照顧病童。」

身為紐省員警部長和財政部長的紐省議員邁克爾戴利,以及紐省議員保羅皮爾斯也出席了開幕儀式。

澳洲四大銀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銀行當場捐款6萬1千澳幣。(the Head of Retail & Regional Banking of Westpac, Jason Yettona) 西太平洋銀行零售及地區主管傑森 葉桐:「重要的是回饋社會,支持兒童醫院照顧病童。」

據悉澳大利亞每2500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患有先天性呼吸系統疾病的,籌集更多的資金能更好的幫助醫院開展這方面的研究,以提高和改進患兒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記者 盧比 澳大利亞雪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