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百年水學堂」深耕水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為了喚醒民眾對於水資源的珍惜與愛護,一家美商台灣分公司 在桃園縣成立全臺第一個以水資源教育為主的「百年水學堂」體驗課程,希望讓水資源教育從小開始紮根,並藉此拋磚引玉,協助政府推動環境教育,創造藍色經濟價值。

楊心國小學生:

「可以學到不要浪費水,否則台灣會受到乾旱。」

沒錯,台灣雖然每年降雨量十分的充沛,但是因為台灣的河川過短、山坡過高,使得大多數的降雨都流失了,再加上水汙染,以及台灣人使用水的習慣不當,都造成台灣缺水情況十分嚴重。如何更好的讓下一代瞭解水資源,不但重要,而且刻不容緩。在台美商公司成立的「百年水學堂」體驗課程,就是要通過企業投入,深耕水教育。

楊心國小學生:

「我們不要天天泡澡,要用淋浴的;我們不要常常浪費水跟玩;開水龍頭的時候只要開一半,要關好。」

3M台灣子公司公關行銷處處長 吳漢明:

「辦這個百年水學堂,這個觀念並不只是說為了眼前的問題而已,我們希望把這個對水的更重視,能夠灌溉到下一代去,讓現在初生學子他們長大之後,他們有水的概念。」

體驗課程,分為環境教育與闖關活動,透過簡單、生動的水知識教材,讓學生也可以帶動身邊的親友,一起珍惜水資源。

楊梅市長 彭聖富:

「一滴眼淚一滴水,可見水是多麼的重要。」

桃園縣長 吳志楊:

「從小開始去了解水、珍惜水、去愛水這樣子的一個教育,我覺得是有一個很好的潛移默化的功能。」

業者表示,希望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企業投入,先從楊梅展開,灌溉到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劉蓉琴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