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警所設藝廊 文藝氣息瀰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一般派出所給人的印象往往比較剛硬,不過在嘉義第一分局的北興派出所,利用所內閒置的空間,成立了一個小小藝廊,裡面展示了專業畫家、地方人士等提供的作品,讓派出所也充滿文藝氣息。

看火車是很多人小時候的開心回憶,特別是在嘉義,因為有全世界3大高山鐵道之一的阿里山鐵路,應運而生的鐵道藝術村,定期展出各種藝術作品,已經成為地方特色,位在藝術村旁的北興派出所因此也感染到藝文氣息,把鐵道文化和藝術拉進派出所,不但有讓小朋友會想動手玩一玩的小小蒸氣火車,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北興藝廊。

嘉義市北興所長 林建南

「要改變以前派出所總是給人冷冰冰、鐵衙門的這種感覺,所以我們結合轄內,我們警友站的熱心人士,還有鐵道藝術村這些藝術家,提供這些創作。」

派出所多了藝術空間,不但讓員警上班環境有了轉化,更讓派出所可以成為民眾「有空來泡茶、看畫作」的好去處。

當地民眾 江先生

「跟派出所和員警的距離,不像以前那樣,看到就會那麼怕。」

以往也有派出所將前院規劃成玫瑰園,和這次北興所規劃出藝廊一樣,讓派出所,也多了軟性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