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最強!梅姬攜超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近二十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梅姬18日中午,已經在菲律賓呂宋島沿海登陸後,正逐漸向大陸華南沿海靠近。儘管不會直撲台灣,但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已經為宜蘭、花蓮地區帶來豐沛降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宜蘭、花蓮有超大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和屏東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請民眾多加防範。

強颱梅姬步步進逼,宜蘭、花蓮持續灌雨,儘管不會直撲台灣,但雨還是會繼續下。

氣象局預報員 李湘源:

「中午附近可能會登陸到呂宋島,附近這個區塊,18日到20日,甚至到21日左右,特別注意的是它移動的過程,東北風跟它的外圍環流雙重影響,仍然很容易在東北部、東部,跟東南部、北部山區容易有出現,這種局部性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的機會。」

梅姬未來將持續往南海前進,18日最靠近台灣,不能輕忽共伴效應帶來的降雨威脅。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宜蘭、花蓮地區將有大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和屏東山區也會有大雨或豪雨。

累積雨量方面,以宜蘭大同降下的142.5毫米最多,雨將會下到21日星期四。

氣象局預報員 李湘源:

「沿岸這一帶已經有一些強陣風出來,包括東半邊長浪的這個部分,要特別提防,以這個強度來看的話,就是不只是今年,是過去20年來比較強的,這種強烈颱風的等級。」

這個近20年來最大颱風威力不容小覷,儘管梅姬觸地之後會受到地形破壞,但氣象局擔心,星期三,梅姬如果速度變慢,方向往北偏,雨還會下更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