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日活動 障友展自信心無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市結合各身心障礙團體,從10月16號到12月2號,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記者會現場身心障礙者的演出,令人動容。

純真而專注的表情,晨曦中心的天使打擊樂團,演奏的「you are my sunshine」,帶給大家陽光般的溫暖。

雖然眼睛看不到,卻讓歌手張士杰的歌聲更有感染力。身心障礙者認真的演出,贏得了滿場喝采。

走出心中陰霾的身心障礙者們充滿自信,但背後卻隱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脊隨損傷者曾小姐:

「他們常常都會說,你是跛腳啊!你跛腳你來這裡上學幹嘛啊!還有一次唱國歌的時候,大家不是要站起來嗎?我沒有站起來,我們班長,就把我打下去,因為我當時我還小,我不曉得怎麼跟他反應,就悶在心裡。」

為了喚醒大家尊重身心障礙者,新竹市政府配合國際身障日,舉辦了手語歌比賽和露天影展等系列活動。

新竹市社會處科長 王森龍:

「我們希望讓這樣的活動的舉辦,能夠喚起社會大眾,能夠更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權益,能夠尊重他們的尊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