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孩子閱讀樂 陳妍希任朗讀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8日訊】曾在電影「聽說」飾演聽障游泳選手的藝人陳妍希,星期天(11號)在台中國立圖書館為20位視障小朋友說故事,用輕鬆的寓言故事鼓勵小朋友,開啟他們的閱讀樂趣,台中市長夫人也受邀到場為視障小朋友打氣,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是什麼表演讓小朋友們「聽」的這麼入迷?原來是藝人陳妍希正在生動的說著暢銷作家「九把刀」所寫的童書「短鼻子大象小小」。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也在旁陪讀,不時與這群視障小朋友親切互動,展現十足親和力。

視障小朋友 鄭惟謙:「我現在會國語、日語、泰語、粵語版本,如果卡通裡面有什麼語言我都學。我講一下韓語好了,就是第一,你居然敢偷別人的蛋,第二你還差點把其中一個給砸了。」

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鄭惟謙,因為一出生就罹患先天角膜白斑,僅距離60公分的影像都很模糊,但從小因為喜歡閱讀,透過點字學習及各種媒材的運用,現在能說出多個國家的語言,在學習力上表現相當突出。

鄭媽媽:「覺得說視障者不論先天或後天,其實要擺脫他們只能做某些行業的宿命,這是我們跟他們要一起共同努力的,他們不單是聽力很好,他們的嗅覺跟肢體感覺都很好,像我兒子是語言能力很好,可以朝口譯的方向進行。」

拓展無限寬廣的發展機會,對視障朋友來說,只要給予好好引導並加以適當輔具協助,就能讓他們活的比明眼人更精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