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在即 醫保政見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9日訊】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在即,總統歐巴馬日前提出的「醫保改革法案」政見引起了一波激烈的爭議,許多共和黨人藉著提出訴訟,尋求推翻法案,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凱西內利,18日指責該法案違憲,並著手發起訴訟,試圖進行封殺,但法案的支持者則批評凱西內利的行為過激,有政治動機,可能導致全國數百萬美國人失去醫保。

凱西內利18日在聯邦法庭上指控,這項醫保法案迫使美國人購買醫保,違反了美國憲法,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

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 凱西內利:「如果維吉尼亞州在這場戰役中落敗,那麼聯邦政府就會被允許跨越那條界限,國會就會被賦予無限的權力,命令人們去購買一切。」

但法案的支持者們反駁說,凱西內利的觀點有政治動機,可能危及數百萬美國人的醫療保險。

消費者健康組織美國家庭聯盟(Families USA)執行董事波烈克(Ron Pollack)在法院外說:「凱西內利的行為過激了,.....很明顯,在這個過程中,數百萬的家庭會受到傷害。」

身患血友病的保羅‧布雷肖(Paul Brayshaw)表示,如果這項法案被廢除的話,他可能無法為昂貴的凝血藥獲得全部保險。

血友病患者 保羅‧布雷肖:「如果內部出血不得到迅速治療,就可能逐步惡化,可能我就得住院或者更糟,死亡。我想,這項醫保法會保護我免遭這樣的後果。在病情變成災難性之前,我會得到初步的保險。」

聽審這一案件的美國聯邦法官預計將在年底發佈裁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