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泡茶師教你體驗茶席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26日訊】茶可算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不過,泡茶也是有訣竅的,嘉義市文化局日前舉辦了一場茶席活動,有一位小小泡茶師傅不僅要教你怎麼泡出好茶,還要讓你感受茶的深層文化。

優雅從容的儀態,從取茶葉、溫杯到沏茶絲毫不含糊,同樣的茶葉,隨著沖泡時間、溫度、水質、甚至器具的不同,都能展現出不同的風味。別看泡茶師游博筑年紀小,他可是通過證照的小小泡茶師喔。

小小泡茶師 游博筑:「要泡一壺好茶就是水要好,要使用山泉水,不是以時間來定茶,而是以茶來定時間,只要是看達人怎麼泡,所以要泡一壺好茶就是這麼簡單。」

製茶達人 葉人壽:「茶大部份都是一心兩葉或三葉,這樣茶泡起來才好喝,不然太老了,它就會較淡薄不好喝。這個茶一定要走水(殺青),走水後才能發酵,發酵後才能脫茶青,如果沒有殺青就會苦澀,就不會香。 」

現場展示琳瑯滿目的茶席,有花草、有雅石,還有古意盎然的茶壺和杯具,嘉義市文化局特地模擬古時候茶街的景象,告訴民眾,日常的飲茶,是文化,也是一種生活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