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名產 不景氣中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台中最有名的就是太陽餅,台中市政府每年都會和台中市糕餅公會合辦,「太陽餅文化節」促銷台中名產,讓台中名產在不景氣中能逆勢成長一枝獨秀。

太陽餅文化節買一送一活動已經辦了五年,每年都為台中的糕餅業者創下不錯的業績。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民國90年,我90年12月上任,我們去找台中市的太陽餅到底一年賣多少錢,我們去推估大概三到四千萬,去年四億一千萬,八年成長十倍。香港的來問,為什麼太陽餅賣這麼好?這一句一問,簡單啦,我跟他講delicious啊,好呷啦,對不對~(對~)」

外酥內軟的口感讓特別趕來購買的遊客很滿意

遊客:「他的餅皮很酥,內餡很軟,吃起來口感就是非常的Q又軟又甜,最適合小朋友,老人家他們吃,早上配牛奶,或者是配豆漿都很好吃,而且它是台中的名產,真的是別的地方都沒有這種口味。」

正趕著送貨的業者也不忘推銷自家產品

(這裡面有包什麼?)

業者:「裡面是紅豆粒純乳酪,純乳酪牛奶。」

(銷售得怎麼樣?)

業者:「還不錯,所以蠻多客人常常來買,有時候都賣完都不夠。」

台中市糕餅公會和台中市衛生局積極推動「台中市太陽餅優良產品標記任證」,希望讓顧客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