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會議結果不明 場外正反意見聚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花蓮抗爭群眾離開凱道後,下午前進環保署。場外正反意見匯集,抗議民眾要求動工蘇花改,但環保團體則希望不要倉卒決定。專案小組晚間決定,蘇花改有條件通過,創下審查最快通過的紀錄。專案小組結論將會送環評大會審議,環保署說,審議最快可3到5天內召開。如果順利,「蘇花改」可望在本週通過最終環評。

「動工蘇花改、還我蘇花高」

縣長傅(山昆)萁帶頭,花蓮萬人前進環保署,向環評委員表達意見,會議中許多居民代表發言激動,但結果還沒出爐,場外已經是正反意見大聚集。

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 發言人蔡中岳:「環評也不是環保團體,或者是我們在地的年輕人就可以阻撓的東西,鄉親上來爭取我們想要的東西,我覺得大家的想法是一樣的,就是我們要安全的路,我們期待的其實更多,我們想要各式各樣多元的安全的路」

環保團體質疑,開發單位對地質和安全部分交代不清,學者則說,公路不是回家唯一的路。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我們台灣一年在道路交通事故上死了三千多個人,我們現在有邊坡上,坍方的安全,將來隧道了以後,可能隧道裡會有湧水問題,隧道口坍方的問題,橋樑會面臨地震的問題,所以這只是問題的移轉」

蘇花公路坍方後,鄉親必須花14個小時才能到台北,有人誓言,蘇花改不動工就不回家,環保團體也說,如果倉促過關,將落髮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