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瞄。

印尼梅拉比火山 再度噴發

印尼爪哇島(Java Island)中部的梅拉比火山(Merapi)在26日首度噴發之後,暫時安靜了幾天;但是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兩天又繼續噴發,造成恐慌。專家說,由於這波能量還沒有充分釋放,今後幾個星期還會噴發。

=====

俄總統視察遠東島嶼 引日俄領土爭議

結束越南河內行程的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11月1日前往遠東地區日俄之間的國後島,這是蘇聯解體以來首度有俄羅斯元首踏上這塊有主權爭議的土地,東京當局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

白宮反恐顧問稱可能還有炸彈包裹

在葉門飛往美國的飛機上截獲爆炸物後,10月31日,美國白宮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布倫南(John Brennan)說,目前可能還有更多運往美國的包裹中含有爆炸物。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慈善會明星雲集

10月30號, 德國杜塞多夫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兒童募捐的慈善活動。這次活動吸引了眾多國際巨星。英國影星西耶娜‧米勒和美國導演奧利弗‧斯通被授予慈善獎。英國達人冠軍波爾.波茨還演唱了普契尼的歌劇片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