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灣館回台 新竹點燈啟動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日訊】新竹市政府耗資四億五千多萬,標得世博台灣館,在世博閉幕後的第一天舉行了點燈祈福活動,正式啟動台灣館回台重建計畫,市府計畫趕在民國百年國慶當天正式完工營運。

新竹市政府舉行了世博台灣館的祈福點燈儀式,象徵著重建工程正式啟動。現場也展出台灣館的模型讓大家先睹為快。

新竹市長 許明財:

「把世博台灣館的這個天燈今天要在這點燈,因為昨天在上海熄燈了。未來幫新竹市創造更多的藝文的空間,包括展示的空間,在裡面會有全國全世界最先進的科技,還有最傳統的,台灣的所有的文物在這個地方展出。」

台灣館在上海世博展覽期間,吸引了70萬人次的觀賞人潮,是口碑最好、人氣最旺的展館之一。台灣館遷回新竹市後,甚至可望成為吸引陸客的新景點。

外貿協會秘書長 趙永全:

「根據他的調查,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希望將來能夠,到新竹來看台灣館。」

「它能夠創造的商機,我們只算直接的,大概是六億七千萬到七億,如果再算衍生商機我剛才講的,如果是八到十倍的話,那大概將近是五十億。」

台灣館將座落在市府規劃的台灣館產創園區,將在百年國慶日當天,美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涂兆均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