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樟湖檜木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日訊】您住過檜木製成的小木屋嗎?在雲林古坑有一家非常特別的民宿,主人完全採用台灣紅檜來打造,不但融入了木工藝術巧思,還種了梅花、櫻花、肖楠、桃花心木等植物,想要給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不一樣的生態體驗。

這家位於雲林古坑樟湖村的頂級檜木屋,主人本身是一位木匠出身,本來是蓋來自己退休要享受的,沒想到太多朋友喜歡,只好再蓋四間出來,好讓同好們一同分享。

這裡的海拔雖然只有六百多公尺,但是因為是背對中央山脈,時常雲霧繚繞,早晚氣溫變化大,也造就了豐富生態環境,加上沒有過多人為的開發,不時還可以聽到老鷹的叫聲,所以常常吸引作家、畫家來這裡長住、找靈感。

民宿業者 柳曉琪:「那我們這邊的話不是很熱鬧,但是就是很清幽

,芬多精很多,這邊的話有民宿咖啡泡茶都可以,來這邊的話可以爬一些小山,可以放鬆心情,這邊的檜木是屬台灣的檜木,雖然不是很豪華,進去的話香味很獨特。」

一月份賞梅花,到了清明時節,梅子成熟了,除了可以品嚐新鮮的脆梅外,還能看到在都市中難得一見的螢火蟲。

民宿業者 柳曉琪:「四月份這邊就有螢火蟲,四、五月那時候是屬於螢火蟲季,這邊的螢火蟲是天然的,不是人工飼養的,比人工飼養的來的亮,很美。」

木屋因為採用頂級台灣紅檜,所以沒有白蟻和蛀蟲,進到屋內還會聞到檜木特有的清香氣味,木屋前面佈滿了櫻花,常常是遊客留影的好地方,心動的民眾可以趁週末假日安排一趟不一樣的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