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國手赴亞運 總統授旗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台灣國手即將前往廣州參加亞運,馬總統今天(4日)特地南下授旗,而代表團中,有位象棋國手彭柔安,年僅12歲,是代表團裡年紀最小的國手,她說她有個心願就是向總統下戰帖,不過總統笑說不敢接招,恐怕還得請小棋手來當他的指導教練。

台灣國手即將前往廣州參加第16屆亞運,總統特地南下授旗,幫代表團加油打氣,授完旗,有位國手上台代表領紅包,她叫彭柔安,但仔細看,身型不高,原來她今年只有12歲,還是個小六學生,但卻已經是亞運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象棋國手,而她有個心願,是向總統下戰帖。

象棋國手 彭柔安 V.S 記者:

「想跟總統下象棋,(為什麼想跟總統下象棋啊?)因為很難得。」

總統 馬英九:

「我有跟他講,我怎麼下都下不過她的,她要讓我車馬砲是嗎?我說還是她教我比較好,這個小朋友不容易。」

總統笑稱不敢接招,只是總統南下高雄幫國手加油,也沒忘了關心大高雄選情,3日還發表了一封力挺黃昭順到底的公開信,是不是擔心棄保效應擴張發酵,也逼得總統不得不親自出招?

總統 馬英九:

「希望能夠鼓勵士氣,我們絕對會支持黃昭順。」

總統南下高雄為台灣國手加油,也沒忘了替大高雄選情衝刺,一刻不得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