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律師辯護?上海法院逕行判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大陸上海法院最近又出現烏龍判決事件,原上海交通大學優秀教師郭小軍,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當局判刑四年後,上訴上海中級法院。近日法院卻在沒有通知律師辯護的情況下,逕行開庭宣告維持原判四年徒刑。律師指出,法院根本沒有履行基本的法律程序。

今年7月6日,郭小軍被上海寶山法院非法判刑四年,他上訴至上海第二中級法院後,法院以律師拒絕出具辯護詞為由,宣佈維持原判。

郭小軍的辯護律師鄭建偉表示,法院的目的是,律師出具辯護詞後,他們就可以不開庭了,而避免律師在法庭上的公開辯護。

鄭建偉律師:「實際上我們要求開庭,律師的辯護應該在法庭上。他也沒有給我有過任何的書面的聯繫,就下了一個裁定,很明顯是這個法律程式上不當。」

鄭律師:「二審他沒有開庭就維持原判,你(法院)不開庭,我這個辯護就沒有辦法展開,而且這個案件是做無罪辯護,所以這個程式上是有問題的。」

郭小軍原為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系基礎部主任,由於工作壓力大,患了美尼爾氏綜合症和嚴重的胃病,在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完全恢復了健康。

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上海交大校方將不放棄修煉的師生強行關押到洗腦班一個月。之後,郭小軍被剝奪工作權利,工資也被降低,還被監視居住。2000年,當局將郭小軍判刑,在提籃橋監獄關押五年。今年1月7日上海寶山公安分局再次將郭小軍綁架。

宣判前,郭小軍的妻子許文欣曾帶著幼子來到二中院門口,呼籲釋放郭小軍。卻被員警拖進警車,在派出所拘留四個多小時。

郭小軍的遭遇引起了上海交大海外校友的關注,已聯名將此事提交給聯合國。

新唐人記者 王慧 嶽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