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迎賓晚宴 外國嘉賓讚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4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晚間的最新消息,臺北花博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大規模國際性花卉展覽活動。外交部積極邀請各國政要訪台共襄盛舉,今天晚間,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圓山飯店舉行迎賓晚宴,其中,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法柏,對花博的營造規劃,讚譽有佳。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法柏表示,台灣花博是由新舊公園組成,並將會場城市的中央,是很少看到的設計。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 法柏:「尋找人和自然的平衡, 是很多人面臨的新經歷,很多年以來我們一直認為我們可以不顧大自然,讓我告訴你,大自然可以不需要人類,但人類不可以沒有大自然。」

另一位,受邀來台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她說,早在上海市博,就看到台灣在環保上的用心與努力。

日本世博奶奶 山田外美代:「在上海世博就已經感受到,台灣對環境很重視的部分,我第一次來台北下飛機,第一個收到的禮物就是垃圾袋,下次的花博是在日本 愛知縣,會記取台灣花博的優點,帶回日本。」

郝龍斌希望,不只呈現環保、科技、文化上的軟實力,更將台灣農業,推向國際。

台北市市長 郝龍斌:「台灣的先進農業又再一次展現壯舉,在展覽區裡,我們讓3千萬花朵和植栽在同一時間綻放。」

距離開幕進入倒數計時,台北花博能不能讓台灣再度贏得國際喝采,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