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 工研院衛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6日訊】台灣的工業研究院去年以「超薄軟性音響紙喇叭」獲得美國《華爾街日報》的「科技創新獎」消費性電子類的首獎後,2010年他們研發的「多用途軟性電子基板技術」,再次拿下今年的《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以及代表最高榮譽的「金獎」。讓我們到舊金山頒獎現場去看看。

代表工研院前往舊金山灣區領獎的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主任程章林表示,這次獲得「金獎」殊榮的軟性顯示器技術,是在軟質的塑膠基板上製作螢幕,再把製作好的軟性螢幕從臨時的硬玻璃板上取下來卻不會受損。這種軟螢幕製作技術的突破,將會給台灣產業帶來新的商機。

工研院影像顯示科技中心主任程章林:

「以後的電子書,以後智慧型電話,它的螢幕,基本上我們都可以想像,未來螢幕是可繞曲,可彎曲,可折疊。那麼我們以後的行動裝置,不會說因為螢幕大,就要相當的笨重,未來的行動裝置應該是輕、薄、軟,更重要是不怕摔。」

工研院表示,運用這項技術製造的軟螢幕預計將在年底正式推出。

此外,工研院同時獲得《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的另一項技術,是半導體類的「微形變壓阻感測技術」。

工研院電子與光點研究所的軟性電子系統組組長胡紀平表示:

「評審是認為它可以新創很多的應用,所以除了我們看到它在娛樂電子鼓的應用之外,還有包括醫療照顧,健康床,或者是健康鞋墊,或在車用上面的這種塞車座椅,或者是提行李箱的行李秤重裝置。」

與此同時,「多用途軟性電子基板」產品與「REDDEX」環保防火耐燃材料,以及區域化2D/3D切換立體顯示器,都一起獲得了今年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新唐人記者 韓寧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