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反腐怪招多 保健操最「雷」人

近來大陸各地「創新」反腐敗工作的報導不時見諸報端,包括動員家屬、設計反腐遊戲、收取保證金等,甚至還有地方推出「保健操」,要求官員與「自我心靈對話」以杜絕貪念。不過學者認為,反腐的成敗關鍵不在於「招數」是否新穎,而要看能否落實基本工作。

===

慘 吉林火噬大樓 19人死27傷

吉林省吉林市鬧區一棟商業大樓五日上午九點多發生嚴重火警,猛烈火勢直到同日晚間九點半才完全撲滅,造成十九人死亡廿七人受傷,中共公安部消防局指:這次火災是自去年以來內陸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

貝嶺再批中國侵犯人權

中國流亡作家貝嶺三日本計畫經北京搭機飛往台北,被中共警方強制遣返德國,導致腰椎受傷,他說,原本兩岸直航是他期待的,「因為可經過我的故鄉北京來台,但現在發生這種事,直航所簽訂的協議,有何意義?」貝嶺暫定十一日抵台先做物理治療。

=====

中國公務員代考網上漫天叫價

今年中國國家公務員考試筆試在12月5日舉行,不少代考網站又熱鬧起來,有人喊價人民幣8000元 ,約新台幣3萬6000元,且保證筆試過關,就算被抓,竟表示:會透過「社會關係打理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