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大遊行 促港府實行小班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香港教育界不滿港府縮班殺校,星期日舉行反殺校、爭小班大遊行,要求當局盡快在中學實施小班教學,提高學生的學習和教育質素,有近千人參加。

今次教協發動的大請願主要的訴求就是我愛小班,活動得到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不同教育團體的支持。

近千名教師、家長、學生及教協成員,下午3點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他們要求當局趁人口下降的契機將資源投入教育,落實中學的小班教學,提高教育質素,而不是殺校縮班。

香港教協副會長 張文光:「使得香港的教育在小班的基礎,日日進步,而且進步不會回頭。」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他們批評港府誇大經費,企圖抹黑小班教學。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 李卓人:「因為刻薄教育就是刻薄我們下一代,就是刻薄香港的未來,這樣的政府,希望他像大家樂一樣,改轅易轍,回頭是岸。」

不少家長帶同子女前來爭取小班教學。

學生家長 羅太:「很多教育以外的工作都要兼顧,特別現在的小朋友成長來講,心靈很脆弱,需要老師貼身去照顧。」

還有即將畢業做教師的專上學生。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會長 蔡雋豪:「其實40人一班對一個老師來講壓力真的很大,壓力大在於不能教好每一個同學,這關係到小班教學的問題,所以向政府反映。」

集會後,他們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並將黃絲帶綁在鐵欄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