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農地徵收案 爭議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8日訊】苗栗縣政府針對「變更竹南科學園區計畫案」在今天(8號)舉辦公開說明會,到場的地主與農民不滿縣府的許多說明及處理方案,紛紛發言表示,如果政府再不重視他們的權益,將不排除發動另一波抗爭活動。

針對大埔開發案,苗栗縣政府依據行政院「劃地還農」的政策,提出新的配置方案,並在週一召開說明會。現場配合區段徵收並且已經繳交權狀的地主,不滿縣政府說一套做一套,質問與會縣府官員。

大埔農民 林忠興:「當初邱處長(縣府地政處)說建地要一坪賠一坪,現在就沒有,根本沒有達到從優從寬,變成要按照地價來分配,這樣是很不公平的。」

苗栗縣地政處地權課 陳水生課長:「你的地價如果很高就有可能一坪換一坪,但是這中間最重要的癥結還是在於,他土地在原來徵收前公告現值的高低,還有未來土地分配後,他選擇街廓的地價的高低,也會影響他配地後的面積比例」。

苗栗縣府官員表示,希望對配地及徵收仍有疑問的地主,能依合法管道提出申訴。

苗栗縣工商發展處都市計畫科 吳俊賢科長:「民眾依照他的訴求,依法他是必須提出書面,那他們意見我們都會轉到委員會來一併作一個說明」。

大埔農民 陳昭明:「這樣的告知事實上是一種愚民政策的方式,根本不是有誠意和我們這些地主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跟本沒有達到一個會議效果」。

當初原本配合政府徵收政策繳交權狀的地主,在看到大埔自救會得到政府保留原屋的善意回應後,面對自己未來配地後可能面臨的權益損失,感到憂心與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