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視障者朗讀 激發視障生閱讀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由慈善團體和企業共同推動的「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在高雄市誠品書店舉行一場特別的讀書會,邀請名人焦糖哥哥為視障學童說故事,透過故事真摯的交流與互動,激發視障學生的閱讀興趣。

閱讀,是兒童成長過程中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台灣現在大概有四萬冊的有聲書跟點字書,存放在各地圖書館,但是被借閱率非常低,清大盲友會總幹事楊秋玉希望藉由閱讀推廣活動,讓視障孩子善用閱讀資源。

清華大學盲友會總幹事楊秋玉:「我們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的社會大眾或者是視障者,可以在媒體上面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借書,或者是使用的資源。」

國際商銀副總裁尹乃馨:「這個叫做視障閱讀護照,它是能夠讓明眼人或是視障學生,也都能夠藉由這本護照,能夠瞭解我們視障的讀書的資源在哪邊。」

兒童節目主持人焦糖哥哥應邀為視障學童讀好書,不斷揣摩各種講故事的方法。

焦糖哥哥陳嘉豪:「就是只要你用心,用愛去跟小朋友溝通,其實方法是一樣的,而且閱讀呢,真的是不管你有沒有看見,就是你有心的話,都可以有增加知識的機會。」

記者:「已經讀過多少書了?最喜歡的繪本書名?」

視障學童曾靖雅:「我沒有數,只記得書名而已,書名是小管家.丁卡。」

過去,視障孩童因為缺乏點字書或有聲書籍,而錯過了閱讀的機會;如今在慈善團體和企業界的幫助下,視障閱讀資源持續增加,讓視障學童能有更多吸收知識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