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舞者林柏宏 善舉餐會閃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在新唐人善舉餐會雲林場演出中國舞的舞者林柏宏,他是飛天藝術中學的舞蹈助理教師,林伯宏的雙親都是聾啞人士,本身也有聽覺障礙,但是他憑藉著興趣和比別人更努力的耕耘,在舞蹈界獲得肯定。帶您來了解他的故事。

深邃的眼神表現出俠氣與狐獨,身形時而靈動輕盈,時而柔中帶剛。劍舞這支舞蹈講的是孤獨的劍客在竹林中遊蕩、隨風起舞。隨?劍的飛揚,花落如雨。表演的過程中台下不時傳來熱烈的掌聲。

然而台下觀眾意想不到的是,這名舞者有先天氣喘和輕微的聽覺障礙。曾因為聽不清楚老師說的話,而屢遭捱罵;不習慣有聲的世界,林柏宏只有比別人更努力的練習跟上音樂節拍。

中國舞表演者 林柏宏:「這過程可能一天會聽好幾次,可能好幾百遍這樣吧。逼著自己就是多看多聽,自然而然,我覺得就是一個過程吧,自然而然慢慢就會聽的懂。」

高中時曾因為聯考分數太低差點無校可念。在師長的鼓勵和自身對藝術天份的帶領下,在舞蹈界找到一片天。舞蹈這條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讓林柏宏一舉拿下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銀獎,贏得實至名歸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黃可立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