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預賽中日首對決 逾百武警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中日在釣魚台群島的紛爭,引發中國各地反日情緒高漲,一連串包含減少稀土出口的事件,也加深日本民眾的疑慮,讓昨天(8號)晚上亞運會上演的中日首次足球預賽氣氛緊張。

中日廣州亞運足球分組賽昨晚開打,為了避免中日雙方民眾出現衝突,不但對入場觀眾安檢嚴格,當局也調派大批公安武警嚴加戒備,終場中國隊以0比3敗給日本隊,讓身為地主的民眾失望。

廣東市民 黃軍輝(音譯)說:「因為整個比賽,中國對沒有幾次像樣的進攻,然後以橫調為主,他們可能想學習一些西方的打法吧,但是那個效果很不好,然後日本隊的話,個人感覺他們的停球啊、控球啊、還有帶球轉身、還有一些小範圍的配合,很多方面都比中國隊做的好,希望這一兩年內,中國隊能超越他們。」

廣東市民 李天(音譯)說:「比賽還沒結束,但是怎麼說好呢?中國足球的確令我們很失望,說真的這一句,我們是作為廣州亞運會,我們是廣州市民,懷著一個充滿期望的心情去看亞運賽,結果中國足球又另一次讓我失望。」

可容納近5萬人的球場,大約售出2萬張票,其中只有近200名日本球迷其他大部分是當地民眾,為了避免球迷間的衝突,主辦單位特別開闢了日本球迷專區,同時表情肅然的警察也加深緊張的氣氛,對照場內中國隊輸球,許多失望球迷提前離場,這可說是一場場外比場內緊張的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