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G20 人權團體抗議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11月11日到12日是南韓首爾G20峰會召開的日子,在峰會召開前夕,韓中日三國的人權團體為了讓世界各國領袖跟民眾都能夠關注中國和北韓的人權問題,聯合舉辦了抗議活動。下面請看來自首爾的詳細報導。

為了不讓中共再將脫北者遣返回北韓;為了中國的人權問題可以得到改善這樣的目的,11月8日“韓中日連帶”在駐韓大使館前一改歷年來使用呼籲的方式,今天對中共進行了嚴厲的譴責。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習會議南韓支部部長 武振榮:

「我利用首爾G20首腦峰會時機,向胡錦濤強烈抗議,中國立即停止對北韓的支援,中國必須實行民主。」

前來參加活動的各界人士都表示如果中國的人權狀況得不到改善不僅中國沒有出路,這種獨裁專制的做法中共將會是亞洲安全的最大威脅。

北韓人權團體聯合會共同代表 徐京錫:

「如果中國不改變人權狀況就不會有和平,中共是亞洲安全最大的威脅。」

基督教社會責任事務總長 金圭鎬:

「因為那種獨裁體制對東北亞的秩序為所欲為,所以中國如果不實行民主化亞洲就沒有和平。」

南韓人權團體的代表還一再表示,以前因為懼怕中共不妥善解決脫北者的問題,所以對中國的民主人士和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人士沒有及時伸出援手而感到慚愧。

北韓人權團體聯合會共同代表 徐京錫:

「我們在此非常明確的聲明:我們將盡力幫助中國的民主運動。」

據悉,“韓中日連帶” 12日將在首爾G20首腦峰會會場附近再次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王麗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