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尼簽署 全面夥伴關係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9號)在雅加達與印尼總統尤多約諾進行了會晤,雙方宣佈了兩國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同意擴大在安全、貿易、氣候和能源等領域的合作。歐巴馬此行除了促進美國的安全和貿易,也想通過印尼這個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接觸到更廣泛的伊斯蘭世界。

歐巴馬與尤多約諾就增進安全和貿易關係舉行了雙邊會談。

兩位總統簽署了兩國一年前達成一致的全面夥伴關係協定,這個協議促進兩國在貿易、教育、清潔能源以及安全方面的合作。

在之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尤多約諾表示,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尤其是在貿易投資、教育、能源、氣候變化、環境、國家安全和民主化等領域。此外,也會在反恐方面更緊密的合作。

作為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已經抵禦了金融危機的衝擊,對看好新興市場強勁的消費需求,豐富的資源和政治穩定的投資者來說,已成為一個投資熱點。

印尼作為美國盟友的重要性正在上升 但兩位領導人預計不會宣佈大的合作項目,歐巴馬此行只是為兩國間投資和合作鋪路,並通過推動兩國安全和貿易關係,來建立與穆斯林世界之間的更廣泛聯繫。

美國總統 歐巴馬:「關於接觸穆斯林世界,我認為,我們的努力一直是真誠的和持續的。我們相信,我們不會完全消除長期形成的一些誤解和不信任,但我們的確認為,我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印尼是歐巴馬10天四國亞洲之行的第二站。他於今天離開印尼飛往南韓出席20國集團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